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懸賞聲明]拿杵上座 懸賞2000萬美金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菩提心談何容易

[菩提心談何容易]

以學佛行持的標準去衡量別人有沒有菩提心,這好像也是不容易避免的事,有時雖然嘴上不說,心裡也會暗自評論,或許是宗教徒常有的ㄧ種優越感吧!這難道是菩提心的表現嗎?!

[菩提心談何容易],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教誡佛弟子要體貼眾生。我能夠多體貼眾生呢?某某人我看不順眼,我會待他如何?這小子對我態度不好,我將待他如何?這傢伙對我敵視瞋恨,我又將待他如何?

這個人過去曾經害我,現在還在害我,我不要害他、我要愛他、關心他、為他祈禱祈福!我能做到佛陀的教化嗎?如果做不到,還有資格去指點這個、批評那個嗎?

身為佛弟子到底該自以為是的說三道四,還是要多體貼他人的難處?!是該審查別人,還是應檢視自己?!

精進利生建立功德的佛教徒相信是很多的,但順口就評論他人兩句的佛弟子似乎也不少!修行半點馬虎不得,打了折扣修行畢竟就夾雜了不淨業,巍巍的功德也會被覆蓋的--[黑紗雖然薄,能蓋功德山]。我終於能體會一點佛陀說:[菩提心談何容易]的悲憫。  (佛弟子 顯琛)

沒有留言:

誰是第三世多杰羌佛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

  誰是第三世多杰羌佛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 誰是 第三世多杰羌佛 頂聖如來 多杰羌佛 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 頂聖如來 多杰羌佛 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   頂聖如來 多杰羌佛 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即是金剛總持,又名持金剛,為原始報身佛 多杰羌佛 降世,簡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