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懸賞聲明]拿杵上座 懸賞2000萬美金

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佛門是非多、地獄門前僧道多 出家人與生意人差別在哪裡 ?

佛 門是非多˙地獄門前僧道多

         出家人與生意人差別在哪裡 ?

2011年的台灣發生一起佛教聖輪宮的住持法師性侵信徒的案件根據媒體報導發生當時的現場居然還有另一名尼姑在旁拍錄影帶助興,種種離譜行徑令人匪夷所思
這件宗教醜聞案發後不久社會輿論嘩然寺方馬上宣布封山一概不理會外界言論
這招果然高明因為媒體只在乎藍綠惡鬥無心追逐這類新聞而且很快就會遭世人淡忘
台灣宗教界的醜聞歷年來層出不窮這次性侵案當然不會是最後一次在我看來台灣六成以上的大型寺廟道場幾乎都有一些離奇的情況只是有沒有爆開來而已
.
在我學佛的過程中,直到現在出道當了法師二十幾年來東闖西混的觀察,一路算下來我前後接觸了將近一百位以上的出家人包括知名的寺廟住持大牌小牌法師喇嘛仁波切法王還有剛出家不久的菜鳥和尚未剃度帶髮住寺的準尼姑....等等
所謂的接觸並非點頭微笑寒暄..之類的表面動作而是實際的相互深入探討過許多宗教話題有十幾位出家法師與我還有很多年的交情,稱得上是老朋友
因為我是在家居士,平時穿著簡便俗世裝扮讓我進入寺廟與出家人聊天時能怡然自得因而清楚了解到寺廟運作與僧侶生活的真實情況
.
我必須很慎重的告訴各位我所接觸過這百來位出家人我的感受是幾乎沒有一個是心理正常的
.
話這麼說難免對我初入佛門時皈依過的出家師父不恭敬但我的觀察是事實且就事論事不涉及人身攻擊
更何況我皈依過的這位可憐的老師父一生清貧修行幾十年來辛苦累積的廟產竟被寺裡的年輕尼姑掏空把香油錢拿去炒匯炒房產,最後落得血本無歸也算是佛教界未爆的醜聞之一
話說回來
何謂心理不正常?
心理正常不正常不能憑個人好惡所判定而是專業心理學上的定義在這裡我不需引用艱澀的理論來敘述就以社會上一般大眾的普世觀念來探討
古人看破紅塵去出家由於以前物質條件匱乏加上傳統社會既有的道德約束絕大部分的出家人是真真實實暮鼓晨鐘的苦行苦修
以前的佛寺幾乎都是避世的也就是說佛寺都蓋在郊區山林或高地中很少蓋在熱鬧的市集上而且出家人是決不會在大街上招募信眾做宣傳更不會像基督徒挨家挨戶的去敲門傳播福音
這種對出家人離世修行的良好印象千百年來深刻烙印在人們心中,一直到今天一般社會大眾對出家人大抵也是這種看法居多
隨著時代的變遷社會富裕造就宗教市場山頭林立互相在台灣這個小小有限的獵場上掠食競爭寺廟也因此面臨強大的生存壓力
既然要生存更要求發展宗教就必然商業化,加上政治化一但商業化就決無清修的可能,這是基本邏輯更遑論開悟證道修行成佛這種不可能的任務
這些宗教口號變成大牌法師唬弄信徒的美麗辭彙及大餅讓善良又想修行的信徒聽得到看得到卻永遠摸不到
為了維持寺廟道場的利益住持就必須要規劃很多與修行無關的宗教活動藉以維繫信徒對寺廟的向心力
.
住持師父指示年度大剛計畫(各式各樣的消災祈福法會或配合政府的活動),底下的大小法師則分配任務分工執行負責公關的去和媒體交涉負責採購的負責總務的......就各自負責完成自己的工作
基本上這種架構跟一般公司企業經營沒什麼兩樣所有商業行為都有提成出家人當然也不例外的照收
.
照我這麼說不就沒幾個出家人真正在修行嗎?
當然是有的越是菜鳥的出家人越是精進修行,因為心懷理想恨不得日夜苦修早登佛地
然而小白兔一但進入叢林就必然身不由己寺廟裡繁重瑣碎的工作及勞動早就把有心想修行的年輕佛子的時間與心力消磨殆盡加上複雜的人事派系內鬥,出家久了最後都必須與環境妥協成為利益共構的一份子
.
出家人與生意人差別在哪裡 ?
商場上互相合作互相爾虞我詐是正常的商業行為生意人彼此來往不會表面慈悲滿嘴仁義道德只要雙方有利雖然明知對方奸巧亦可合作愉快商場上就是講利益如何的分配與合約的執行股東們可以赤裸裸的就金錢數字問題共同探討或爭吵,無須遮遮掩掩假仁假義這點當然不同於宗教界的虛偽出家人在這方面就大大不同了
尤其是一票穿著袈裟的俗人帶著滿腦子生意經刻意去出家那就把純潔的宗教扭曲成表裡不一又可怕的變形怪物
這些穿著袈裟的生意人用摸不著邊際的佛法把你洗腦美其名淨化心靈續佛慧命無量功德」的抽象概念誘發你潛意識的貪念用雄偉壯觀的寺廟場面讓你心想參與甘心掏錢,換取功德前世因果」的說法溫柔的恐嚇你,讓你卸下心防求佛庇祐信徒在不知不覺中投入了時間精神與金錢
只換來一些表面的佛教術語(如放下捨得啦感恩啦、過去心不可得啦前世因緣業障啦....),藉以麻痺自己的心靈等到自己或家人遇到真正問題時(如冤獄罹患莫名絕症遭逢意外傷害.....)才發覺接觸的佛法根本派不上用場到頭來終究一無所獲可憐的信徒們從皈依入門 ( 種種法會要捐獻)到生重病(祈求師父加持要先供養)到往生(買寺廟自建的靈骨塔)都會被這些商業道場刮到最後一層皮
這些穿著袈裟的生意人表面上宣揚佛法自認清高,內心卻反覆盤算金錢土地種種利益他們說出的話幾乎都是違心之論長期心口不一,導致人格嚴重扭曲終至於心理不正常而且外表上根本看不出來所以我從來沒見到過一個心理正常的出家人佛門是非較諸於當今紅塵俗世只會更多絕不會更少
釋迦牟尼佛開示的「菩薩修行獨處閒靜」這句金言法語佛教大德們有幾人願意放下既有利益去遵循?
.
古人說過「佛門是非多地獄門前僧道多」

在閻王老爺子殿前
出家僧人確實比俗世凡人多太多

真正如來正法 在 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

聖僧寂後肉身大神變 開創佛史圓寂新篇章

——參與因海長老圓寂百場聖會記實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釋迦世尊的佛法是偉大的 
 你們要 好好學習 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
不能離開 要去好好修持
並祈求世界與一切眾生和平安樂、吉祥幸福

佛弟子都知道現在是 慘不忍睹的末法時代 
邪師 假法師 假法王聖特別多
沒有聖證量 自己都沒有把握了生脫死
又如何教人了生脫死
只知辦法會 設大功德主 收大量功德金
有些寺廟整天忙著在趕經懺
卻把誦經當著修行功課
自問這樣能了脫生死嗎?
自問為甚麼要出家 出家目的是甚麼 ?

聽聽佛陀師父說法 告訴我們如何找到真師

佛陀師父說的十二問語

是照妖鏡、鑑寶杖,是找到真佛法明燈的指路 

佛陀師父說:“你自問:

為何學佛?為了生死。

依何了脫?真實佛法。

何為真法?離虛實顯。

怎擇聖師?空論非聖。

真法怎鑑?實顯理真。

假法何分? 空理無實。”
 把這十二句 問語弄懂了自然照出假聖 找到真師 自然照出假聖找到真師學到 如來正法一切聖法 皆是要實量實顯  並非  空洞理論能代表得了的
   要知 什麼叫修行?請到下列網址恭讀



感恩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

#H H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成事實 #覺行圓滿#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獲得世界和平獎

#百年未聞的比丘尼 釋證達阿旺德吉上人#
節錄自「太淵居士山居閑談集」

沒有留言:

誰是第三世多杰羌佛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

  誰是第三世多杰羌佛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 誰是 第三世多杰羌佛 頂聖如來 多杰羌佛 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 頂聖如來 多杰羌佛 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   頂聖如來 多杰羌佛 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即是金剛總持,又名持金剛,為原始報身佛 多杰羌佛 降世,簡稱三...